體驗時間:2017/3/31
首圖.jpg
現今日式、韓式、泰式、美式、法式料理、台式小吃遍佈
偶爾也要來點不一樣的
老台中人應該會知道位於火車站附近的"沁園春"
沁園春是經典江浙菜專賣店
所謂江浙菜呢就是匯集了上海、杭州、寧波、徽州、楊州、蘇州、無鍚等地的地方菜而成
沁園春於民國38年營業至今已過了一甲子 對QQ來說可是阿公阿嬤級的XD
江浙菜是人生第一次品嚐(至少是在我有記憶以來...)
覺得很特別 而且東西都很好下飯~
店面.jpg
店面2.jpg
沁園春位於臺灣大道一段 台中火車站、第一廣場附近
平常真的很少來這一區@@

電視.jpg
上過電視的哦 上面就是老闆本人
一進門.jpg
跟現今餐廳不同的地方 沁園春沒有過多的裝潢
但空間很大 用餐起來很舒適 
而且可別以為這邊比較適合聚餐 當天也有很多組客人都是兩人用餐喔!
櫃台.jpg
櫃台...
廚房.jpg
半開放廚房...
飲料.jpg
如果有需求的話 這裡也有啤酒喔
售完.jpg
每日完售品項會公布出來
另外一邊X.jpg
我喜歡這裡的文字 應該是很久之前就流傳下來的? 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座位.jpg

座位2.jpg

座位3x.jpg
尾端的空間有圓桌、沙發座
桌面.jpg
入座之前碗盤、餐具都已事先擺好
還有提供一壺阿薩姆熱紅茶
阿薩姆紅茶.jpg
這跟外面的紅茶喝起來不太一樣
老闆沒說我們都以為是烏龍XD(整個差很多)
重點是有好喝 不苦澀會回甘
辣 一貫200.jpg
老闆還遞給了我們一碟自製辣醬
味道很香 拌菜或飯都好吃
老闆說 只要來店裡消費的客人都可以免費吃喔
如果有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買一罐 價格是$200
菜單.jpg
菜單也很古典美風格

$3.jpg

$4.jpg

$5.jpg
裡面還是圖文版耶 超精美的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也有另外一本品項較齊全的
黃底為本次體驗內容
體驗內容.png
老闆人很好 問我說有沒有甚麼是特別想吃的
我是回說你們幫我配就好><
結果一共上了6道菜(其中一道是體驗內容中沒有的) 
而且還附一碗白飯喔 吃得好撐 

蟹粉小籠包/8顆 $200
蟹粉小籠包5.jpg
這道店員特別提醒要趁熱吃~趕快吃~涼掉會影響口感
蟹粉小籠包4.jpg
吃小籠包免不了來個薑絲 
底下的醬感覺有加醋 吃起來酸酸的
蟹粉小籠包3.jpg
大小跟一般市售的小籠包差不了多少
蟹粉小籠包.jpg
內餡是由蟹黃、豬後腿肉製成 每一顆都很飽滿
蟹粉小籠包2.jpg
而且每一顆都會噴汁 夾的時候要小心 以免夾破了小籠包 裡面的精華就流失掉了哦!
口感很特別 蟹黃的味道和豬肉的比例恰到好處

炒豆苗 $200
炒豆苗2.jpg
這一道菜平常比較少吃 其實它就是豌豆的嫩莖和嫩葉 營養價值極高
炒豆苗.jpg
莖的部分口感清脆 葉子部分則是細嫩可口 
調味不重 有一股豆苗特殊的清香味道

雪菜百頁 $180
雪菜百頁.jpg
這一道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張 要不是我豬頭沒拍到、要不就是我豬頭誤刪了XD
老雪菜就是圖中深綠色 切的細細的菜
百頁就是白色一片一片那個(我想到百頁豆腐 但兩個應該不一樣齁)
然後還加了大量的豌豆入菜 一看就覺得超級營養
這道的調味更偏清淡 吃的是食材的原味
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 但某人就比較不能接受

無錫肉骨頭 $360
無錫肉骨頭5.jpg
這道是遵循傳統做法 慢慢收汁燒出來的
無錫肉骨頭4.jpg
一盤裡面有五大塊肉骨頭
無錫肉骨頭.jpg
醬汁吃起來甜甜的 真的是很入味 那種味道遍佈整個肉骨頭 感覺都深入骨髓了
無錫肉骨頭2..jpg
肉質是有的地方吃起來軟嫩 有的地方則是吃起來稍乾
無錫肉骨頭3.jpg
底下鋪的是小豆苗 老闆看我們沒有吃特別說 很多客人都很喜歡它的口感
夾了一口來吃 還不錯耶 吸飽了那甜甜的醬汁 口感爽脆 而且沒有做成沙拉時那股令我討厭的菜味
包.jpg
最後上的是包子類甜點
左邊是玫瑰包 右邊是老闆認為全台灣最好吃的豆沙包

玫瑰包 $30
玫瑰包3.jpg
玫瑰包的食用方法比較特別
要先撕開來 千萬不要直接咬(有可能會燙到)
汁滴出來也沒有關係 老闆說這本來就是要沾著吃的
玫瑰包2.jpg
裡面的醬汁是由玫瑰花、桂花、豬板油製成
豬板油雖然會比較油一點 但是吃起來會比較香
如果不喜歡太油的話 就透明部分的醬汁不要沾太多
玫瑰包.jpg
味道超特別 真的是淡淡的玫瑰花香和桂花香 和豬板油的油香
老闆是說這道女生接受度比較高 不過甜度個人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我沒有吃多吧

豆沙大包 $40
豆沙包3.jpg
很多人以為內餡是棗泥 但裡面確實是包紅豆沙哦
豆沙包.jpg
吃起來有點像小時候很愛吃的點心-羊羹耶
口感非常紮實、綿密 跟一般口感沙沙的紅豆沙內餡很不一樣
外觀已看不出一粒一粒的紅豆 而且口感還比一般紅豆泥還要細緻
豆沙包2.jpg
就連皮也很好吃 它們家的皮是屬於Q彈的類型


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jpg

arrow
arrow

    QQ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