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這次到九份老街 必吃的口袋名單之一就是芋圓啦
不管夏天吃冬天吃都好適合
九份老街有兩家非常有名的芋圓
一間叫阿柑姨、一間叫賴阿婆
以前小時候來到九份 都被媽媽帶去吃阿柑姨
我這次來是第一次吃到阿婆家的
說真的兩家比較我覺得不相上下 各有各的特色
要我選擇哪一家比較好吃 真的選不出來~
點餐 (2).JPG
因為賴阿婆比較低一點 阿柑姨要爬坡XD
所以我們就先吃阿婆
看到店前都是人不要被嚇到 因為店面有擴展 所以現在座位還蠻多的

口味.JPG
反正一碗綜合的就是$50
我不知道能不能選擇單一口味或者混搭
點餐 (1).JPG
生的.JPG
有生的芋圓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但湯料感覺也是個麻煩 我還是現場吃吃就好
廚房.JPG
裡面廚房 
煮.JPG
湯料裡面有三種豆 大豆紅豆綠豆
第二座位 (2).JPG

座位 (2).JPG

第二座位 (1).JPG

第二座位 (3).JPG
座位 (1).JPG
好 拿完餐後自己找座位 有分兩處座位 但不是連著隔壁喔

一碗 (2).JPG

一碗 (3).JPG
這樣一碗$50 上面有大碎冰 吃起來有ㄎㄠˊㄎㄠˊ聲
一碗 (1).JPG
湯底我很喜歡 有古早味的感覺 甜度比另一家的甜一點 但是是我個人喜歡的甜度

山藥.JPG

番薯芋園芝麻.JPG
芋圓相較於另一家來說大顆蠻多 如果喜歡紮實口感的可以吃阿婆
口味方面一吃就知道是甚麼 不是為了繽紛才沒事弄那麼多口味出來的 不愧是真材實料製作!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3號
電話:02 2497 5245

 

 

arrow
arrow

    QQ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