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時間:2015/1/8
口碑卷.jpg 
我在以前有段時間還蠻想吃藝奇的 只是礙於時間和口袋名單越來越多(咦?其實跟口袋深度也有關係XD)
一直都沒有下定決心去嘗試
這次真的很有幸被我抽中體驗卷 當下有點不敢相信是我的感覺 因為一直是以很寬的心來面對有無中獎這件事 哈


而藝奇也是知名餐飲連鎖集團"王品"的旗下品牌之一
創立於2005年 目前在北中南共有1X家分店
以日式套餐為主 比起傳統式的日本料理 他們每道菜品的呈現方式都有經過一番設計 讓經典的日本料理裡 注入現代的創意
環境部分
店面.jpg 店面2.jpg
店面3.jpg 店面4.jpg 
之前就有耳聞藝奇福雅店空間很大 親眼去看才知道真的那麼大 
就像獨棟別墅那樣 蠻壯觀的
但他們絕對不是只有大而已 店家在門外的造景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
種種樹種種草 讓外圍的地變成一片綠色
就算店面與車水馬龍的馬路隔了只有幾公尺遠 還是覺得成功打造了一個很幽靜的空間
氣氛很棒我覺得

停車場.jpg 
開車來的朋友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 旁邊就有停車場了(只不過不是特約的 要收費!)
機車族就跟我一樣在店門口附近找位子就好囉~

門外燦單.jpg 
而在店門口就已經設有菜單.價位的立牌了 非常的透明化
貴台.jpg 
一進門之後右手邊是吧台 親切的服務人員馬上過來接待
一進門造景.jpg 
室內採用較昏暗的燈光
走廊.jpg 
而穿越吧台的走廊能通往廁所 及較裡面的用餐區
環境 內2.jpg 環境 內.jpg 
裡面的用餐區我覺得比起外面更加的隱密
應該蠻適合三五好友聚聚聊八卦XD不用怕被隔壁桌偷聽 哈

廁所.jpg 
廁所裡面也有提供尿布台 方便帶BABY的家長使用
環境 外.jpg 環境 外2.jpg
而我今天被分配到的是較外面的用餐區
我的位置靠窗 透過窗戶還能觀賞到窗外的景色 不錯不錯

值得讚賞的是 店家空間雖然很大 但是並沒有因為大就把用餐位置擺得很密集 桌與桌的間隔讓人非常舒服

菜單 
有點金箔的感覺 看起來很有質感
有中.英.日三國語言 好國際化哦~但我只看得懂中 嗚嗚
除了套餐之外 也有提供兒童餐 素食套餐 酒類單點
要看清楚的菜單請點官網:http://www.ikki.com.tw/menu.html 

菜單 封面.jpg 
菜單 中.jpg 
菜單 日.jpg 
菜單 英.jpg 
菜單 素.jpg 
菜單 酒.jpg 
用餐部分
體驗內容.png 
黃底為本日體驗內容
玄米茶.jpg 
一坐下服務人員馬上為我們現泡了玄米茶 溫溫的很暖喉 但是冷掉也好喝
我吃飯吃一吃常常會拿起來喝 因為很解膩 還續了一杯呢 

蒜味蜆湯放火.jpg 
這兩個蠟燭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要幹嘛的? 原來是要替蒜味蜆湯加熱的
蒜味蜆湯
蒜味蜆湯.jpg 
蒜味蜆湯倒.jpg 
蒜味蜆湯蜆.jpg 
蒜味蜆湯選用壺的方式盛裝 旁邊有附小杯子方便倒入
湯喝起來很暖胃 且很清甜不會鹹 蒜味並不會特別的重 比例剛剛好
裡面的蜆阿概就佔了四分之三壺 非常的多 蜆肉也是很好吃的哦
而我們兩個應該都各續了2-3壺...現在想起來也未免太誇張

只是續壺之後味道一定會變得比較淡 要自行評估哦

主廚推薦
這道是體驗內容上沒有的 上桌的時候以木盒子的方式呈現
在沒打開看不到裡面是甚麼的情況下 蠻驚喜的

主廚招待.jpg 
主廚招待2..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北歐沙拉.杏鮑菇.黑豆.海藻醋物
主廚招待拼盤.jpg 
裡面我最喜歡海藻醋物 有點酸酸的 我覺得很開胃
杏鮑菇
有處理過 吃起來帶有甜味
北歐沙拉吃起來爽口.新鮮
黑豆我們沒吃完 不是不好吃 是我本身不愛吃甜 然後同行人不愛吃豆子XD

甜蝦時蔬捲
甜鮮時蔬捲2.jpg 
甜鮮時蔬捲.jpg 
日式蛋皮裡面包裹蔬菜
再搭配上頭的蝦子及胡麻醬 吃起來蠻爽口的

燻鮭魚番茄沙拉
燻鮭魚番茄沙拉還沒切開.jpg 
你長得好像冰淇淋!!!怎麼會是沙拉(看著它被送上來之我的心聲XD)
燻鮭魚番茄沙拉.jpg 
於是我把它扒開  被白色優格醬包覆的番茄終於露面
番茄吃起來非常新鮮 我討厭的怪味都沒有吃到 搭配鮭魚.優格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但是又不會膩口
可我覺得番茄的量有點太多 應該可以減少一點 不然鮭魚的味道都要消失不見了

鱸魚一夜干
甚麼是一夜干?
是一種保存魚的方式,做法-將鮮魚剖開.清除內臟,
再浸泡於鹽水中,經一夜時間風乾,使得魚肉風味鮮香,肉質更緊實

鱸魚一上桌.jpg 
這道份量還不小 以竹葉隔著溫熱石 讓魚肉保持溫度
鱸魚擠檸檬.jpg 
食用時擠上旁邊的檸檬更好吃
鱸魚的肉.jpg 
魚肉吃起來軟嫩細緻 調味的不錯 倒是沒感受到竹葉的香氣就是了XD
因為竹葉的味道都跑到下面的皮去了 皮吃起來味道就蠻有感的 

刺身盛合 
刺身盛合.jpg 
也就是生魚片拼盤 旁邊附有沾醬
下方細心的鋪上碎冰塊 讓人視覺上也覺得新鮮

刺身盛合拼盤.jpg 
全部都很新鮮!沒話說 蝦子也很貼心的事先剝好殼
我最喜歡的是干貝 大顆之外 吃進去的感覺非常鮮甜
比較遺憾的是我最愛的鮭魚 沒有我想像中
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
玉子蒸
玉子蒸.jpg 
玉子蒸撈.jpg 
這是由蒸蛋加上日式的湯汁勾芡出來的
裡面的料有金針菇.不小的魚肉塊
口感還蠻豐富的 

岩烤石板牛
岩烤石板牛鍋加盤.jpg 
主餐-加熱.jpg 
這是需要自己烤的一道料理(很好 我也覺得我需要動一動了XD)
岩烤石板牛還沒考.jpg 
肉的油花看起來蠻均勻的 色澤也很漂亮
岩烤石板牛正在烤.jpg 
服務人員會先幫忙鋪上紙+解說
牛肉建議是五分熟 而等候20秒的時間再翻面是最洽當的

岩烤石板牛.jpg 
岩烤石板牛2.jpg 
其實我在烤的時候完全沒有算時間 完全就是隨性XD
所以每一次烤出來的熟度都不太一樣

岩烤石板牛夾.jpg 
肉質還OK
不沾醬料單吃原味也不會很奇怪

岩燒櫻桃合鴨
櫻桃合鴨鍋加盤.jpg 
櫻桃合鴨 一整盤.jpg 
這道也是需要自己烤
服務人員一樣會幫忙鋪紙+解說
鴨肉是建議30秒後翻面(他一樣沒在算時間 用眼睛看 哈)

櫻桃合鴨.jpg 
鴨肉是選用宜蘭的櫻桃鴨胸肉
吃起來很嫩 鴨胸的香氣有在口中散開 但是上面的部分我覺得有點油(玄米茶派上用場了 解膩)
照燒雞肉釜飯+鮮魚釜飯
釜飯-共鍋.jpg 
這道採用共鍋的方式
附上兩個小碗 將各自要的飯量盛入碗裡
比較特別的是有兩種吃法

吃法1-
釜飯-肌肉 鮮魚.jpg 
左-雞肉 右-鮮魚
飯裡面加上雞肉或鮮魚配料拌一拌
我比較隨性 兩個都加 
釜飯-加鮮魚.jpg 
米飯的口感很Q彈 且有點黏性 本身的調味就已經很不錯了 再加上配料拌下去 完全加分
我是覺得配料的調味有比較鹹 但是配上飯吃起來是剛好的

吃法2-
釜飯-茶泡飯加.jpg 
把特製的高湯倒入飯裡面
釜飯-海苔 芝麻.jpg 
再撒上海苔和芝麻
釜飯-茶泡飯.jpg 
這有點像茶泡飯的感覺 而高湯本身是有溫度的
搭配著飯一起 吸高湯吸的很飽滿 三兩下就扒光了

時令鮮果
時令鮮果.jpg 
今天的水果是蓮霧+哈密瓜
我超愛哈密瓜的

哈密瓜.jpg 
哈密瓜底部已經有幫忙分割了
要吃的話只要在自己切成能入口的大小就OK
口感果然不負我的期待 超級香甜的~
雖然蓮霧也很甜 但是平常常吃XD

青梅冰沙
青梅冰沙.jpg 
同行人點的 外面超冷他點這個...算了管他的(攤手
好笑的是吸管太細 所以冰沙吸不起來 填了顧客意見表之後 服務人員馬上又換了一支粗吸管來
但其實是我填的啦XDD哈哈 他覺得很丟臉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是還蠻解膩的 但是比較沒有特色

↓熱黑豆抹茶
黑豆抹茶2.jpg 
除了飲品之外還附上麻糬哦
有種日式下午茶的感覺

黑豆抹茶-麻糬2.jpg 黑豆抹茶-麻糬.jpg 
我是一個很不愛麻糬的奇葩
但為了要體驗所有產品還是有乖乖吃掉 
很軟Q 花生粉很香 但包甚麼料我忘了..

筆.jpg 
回去時還帶走了兩支筆留作紀念 
印象中王品旗下的餐廳都有提供筆給客人帶走?我有拿過幾次 而且筆都很好用


店家資訊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95號
電話:04 2461 6022

價位:內文有寫 也可以到官網看
官網:http://www.ikki.com.tw/menu_list.html#link02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kki510


如果要吃氣氛的話我覺得這家福雅店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餐點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情侶約會及三五好友聚餐應該都蠻適合
帶長輩來吃也很有面子
重點王品集團的員工真的都好有禮貌
不只這一家 之前吃過的幾家也都是服務周到
希望以後也能繼續保持就好了

arrow
arrow

    QQ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